我做饭难吃怎么你啦ˣ˷ˣ

五年

 1.


睡不着,睁眼闭眼都是黑。


闫钶烦躁的抓抓头,腿习惯性的往里搭,扑了空,才想起自己跟申义晟已经两天没说过话了。昨天进门郑煜炜照常往灯上塞手机,看到他一个人进来还有点惊讶,问他怎么没跟申义晟一起,闫钶摇摇头,说这两天吵架了。


闫钶往下探头,空的,这个点他不在宿舍,闫钶知道他在哪。


带上门,径直往最里间练习室走,灯是亮的。闫钶进去,空调开的很低,申义晟穿着的白t已经被汗浸湿,站在窗边,摇头晃脑在哼歌。


“申义晟。”


停了,但不搭理他。


“申义晟,怎么不理我。”闫钶走过去,申义晟也刚好转过来,两人面对面站着,旁人看着就像是一副要打架的样子。


“黄锐不让我跟你说话。”


“那你现在干嘛回我。”


“他说我就听啊,”申义晟看他穿着睡衣就跑过来,想来又是失眠了,“又睡不着?”


“嗯,马上秋日季,有点压力。”闫钶说,又把话题转了回去,“你不听黄锐的,那你怎么两天不跟我讲话。”


“你不也没找我。”


“那我现在不是来了?”闫钶想这人果然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别扭,“昨天郑煜炜问你怎么没跟我一起,我说我俩吵架了,到时候你可别说漏嘴啊。”


申义晟转头看他,心想他怎么这样在意郑煜伟,“为什么非要告诉他,我们怎么怎么样他又管不着。”


“也是,那不说就不说吧。”


“你睡不着不放点摇篮曲催眠,来找我干嘛,该不会...”他顿了顿,看着闫钶微变的表情,笑着道,“该不会是怕我卷你吧。”


闫钶松了口气,想着幸好申义晟在这些方面比较迟钝,不然自己这么明显,他早该发现了,便打着哈哈跳了这个话题。


有些事情,他还没想好该怎么对申义晟说,连郑煜炜都能猜到的心思,能藏一天是一天吧。




2.


离秋日季越来越近,节目的时间排的很紧,连着几天都直接睡在练习室。


前夕,《超级冠军》组顺完最后一遍,其他人都去睡觉,为明天做准备,剩了闫钶三人闲聊。


“诶,你们俩和好了啊。”郑煜炜问。


申义晟笑容一凝,和闫钶眼神交流。


他怎么真问啊!!!


我不知道啊!!!


“是啊哈哈,同住一个屋檐下不和好才不正常。”被瞪了一眼的闫钶道。


郑煜炜觉得,这两人怪怪的。


申义晟也同时觉得,闫钶和郑煜炜怪怪的。


他没对谁心动过,所以在自己身上的这一方面会很迟钝,但是谁还没个八卦心啊,闫钶和郑煜伟聊的这么开心,还老是眉来眼去、搂搂抱抱的,申义晟转了转自己16年来没动过的恋爱脑,推测这两人一定有一腿。


得到自己肯定的答案,他不忍影响这两人,决定先走为妙。谁知道他还没起身,郑煜炜先推门走了。


算了,申义晟想,我还是先验证一下自己的猜测,斟酌了一下语句后,他问闫钶,还是问的很直白。


“闫钶,你是不是喜欢郑煜炜啊。”是个肯定句。


“啊??”闫钶愣了两秒然后瞪大了眼睛摇摇头,“不是啊,我...”


申义晟打断闫钶的辩解,在心里为自己聪明的脑袋瓜默默的点了个赞,“别不好意思了,又没事,多少年的兄弟我还不了解你啊,你不喜欢他你能搬来我们宿舍啊,你不喜欢你能什么事都第一个想到他,一做游戏就和他一起啊...”申义晟一副没事我都懂的样子,罗列了一堆例子。


闫钶看他叽里咕噜说了一堆,认真的神情换一个人说给他听都信了。


“申义晟,我喜欢你。”


“啊?”现在轮到他愣了,他看着闫钶说不出来话。


“我喜欢的一直是你,我不是在意郑煜炜怎么想怎么说,我只是怕你不开心,”闫钶顺了口气,继续说,“我搬过去是因为你也在啊,这样我就可以借口不想爬楼梯跟你睡一块,做游戏和什么事都找他,不是你一直喜欢跟他黏在一起吗。”


闫钶对申义晟的喜欢能藏两年,也能在这一刻全盘托出。


“你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啊,你想知道什么我都能告诉你啊你别乱猜。”


申义晟此时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,说不出话,他没经历过,第一反应就是想逃离,跑得越快越好,越远越好。


“那个,我...我有点困,回去睡觉了啊!”申义晟说完,没敢看闫钶一眼,推门走了。


逃避虽然可耻,但有用。


都躺到床上了,心还是狂跳,热的想去冲凉。


他把头埋到被子里,心想这就是心动吗,缓了好半天才冷静下来。


他听到推门声,知道是闫钶回来了,闭上眼放缓呼吸装睡。


他装睡一直很有一套的。


闫钶附身帮他掖被子,手触到他脖子,冰冰凉凉的,申义晟竟有种帮他暖暖的冲动。


这种冲动一直到闫钶上去躺下才消散,他睡不着了,满脑子都是闫钶说的话,开始梳理对闫钶的感情。


相识近五年,他一直以为自己对闫钶只是普通朋友,或者说,挚友,没有过进一步的想法。


但他这会仔细想想,自己好像对闫钶有种依赖,是没有他叫床起不来,是隔离那会缺他录物料没兴致,是上学时总觉得少了点什么,是他看得到、触得到闫钶,才会心安。


申义晟想着,然后,他睡着了。




3.


第二天,闫钶照常叫他起床,没有一丝异样,申义晟怀疑昨晚的事都是一场梦。


申义晟看着闫钶洗漱然后吃早餐。他惊奇的发现闫钶接下来要做的每一步,甚至下一口是喝牛奶还是吃面包,进宿舍是迈左脚还是迈右边,都能猜到。


我趣,我可真聪明,申义晟的第一反应,马上,他就发现不对劲,为什么怿涵跟他一块走他就猜不到怿涵呢,不对。


不对,他不会真的喜欢闫钶吧。


申义晟抓破了脑袋,一个早上都在这件事上穷追不舍,偏偏闫钶在镜头前也不跟他讲话,憋的他好难受。


下午的秋日季进行的很顺利,最后的发言环节。即便是事先就写下、对了无数遍的稿子,当他和闫钶一起站在台上的时候,还是很紧张,申义晟张开手对着观众席,意思是安静一下,他不停发抖,甚至每句话的结尾都带着颤音。


太紧张了,第一次上台都没这么紧张,一定是闫钶昨天晚上刺激到他了,一定是。


申义晟默默把锅甩到闫钶身上,开始发言,“大家都知道,闫钶平时都是比较坚强的啊,但是他呢,其实哭过两次...”申义晟说到后面,手一直抖,声音带着哽咽。


“对对,因为那个时候我们都很小嘛...”闫钶接上他的话。


在申义晟都对比之下,闫钶对这些显得游刃有余,他对上申义晟的眼,说着场面话。


最后,“我们来这里也快五年了,”闫钶转过身,“走了这么久,未来也一起走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欢呼声充斥着整个会堂,申义晟听不见最身边的人还说了什么,他紧紧抱着闫钶,下巴搁在他肩膀上。


“闫钶。”


“怎么了。”闫钶应他。


“喜欢。”申义晟接着说,“喜欢你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

end...




申钶 未来也一起走吧!



  

你要写爱 就不能只写爱

你要写初次相见青涩的少年

要写做游戏对方的only pick

要写青春期最合拍的玩伴

要写舞台上最默契的搭档

要写被炒cp两人心照不宣的避嫌

要写熬夜失眠相依重叠的身影

要写练习室加练到深夜的相互陪伴


故事的最后

别扭的人学会打直球

幼稚鬼也能独当一面

不变的是五年如一日的感情

不变的是申钶





评论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