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做饭难吃怎么你啦ˣ˷ˣ

5.5 葡萄汽水

  1.


小学时,学校外小商店的葡萄汽水经常缺货,申义晟常常会为了最后一罐汽水和闫钶“一决高下”,结局总是他想着自己比闫钶大两个月零两天,把汽水让给他。


因为他的家教第一课就是孔融让梨。


而闫钶瞥到他委委屈屈的表情,又会假装不想喝给申义晟,嘴里还说着“下次我可就想喝了啊”之类的话。


然后,两人就会为如何打开易拉罐盖犯愁,这种情况下,如果小商店老板心情好的话,就会帮他们打开,要是老板被老板娘骂了的话,他们就会付了钱赶紧走,换个地方先争一争这罐汽水。




2.


“头子,干嘛呢。”课间操时间,闫钶提溜着两罐汽水,跑到申义晟班里,看到他正在埋头苦写,给他开了罐。


“罚写呢,我们班主任真的是疯了,默写错一个字抄五遍,”申义晟头也没抬,左手拿起来灌了口,右手还在奋笔疾书,“她今天下午要检查,我感觉我完蛋了。”


“你错了几个字啊?”闫钶背身坐在他前座,翻了翻他摆在桌子上写满了英语笔记的...数学书?“你怎么把英语笔记抄在数学书上面。”


“十来个,我才抄了一半,”他后知后觉的抬头,“啊??我靠,完了,我今天早上没睡醒随便写的。”


“啧啧啧,”闫钶看着整面整面的《梦游天姥吟留别》,摇摇头,以示关心,“你这抄到明天都抄不完吧。”


申义晟点头,“我也觉得。”随即他停笔,看闫钶的眼神像在看一个免费劳动力,“你们待会两节都自习是吧。”


“嗯,嗯?不可能,我告诉你啊,”闫钶起身,一副随时要回去的样子,“我上个星期才抄了十遍!”


“求你了闫钶,求你了,你也不想看到我死在下午的语文课上吧,”申义晟头也不抬的继续写,说出来的话却异常诚恳。


“行吧,勉强同意了。”上课铃响起,闫钶接住申义晟扔过来的的本子,准备回班。


“大恩不言谢!周末请你吃饭啊!!”




3.


经过两人一中午的努力,总算是交了罚写,被语文老师放行的申义晟乐呵呵的买了两罐汽水,跑去闫钶班里找他。


闫钶正撑着脸昏昏欲睡,看到申义晟笑得像中了五百万跑过来,立马清醒了,“怎么,来感谢我啊?”话是这么说,他总觉得申义晟心里没安什么好主意。


“我昨天晚上学到一个绝技,要不是因为罚抄,我今天早上就给你展示了的,”申义晟坐下,一脸严肃的盯着桌上的汽水。


“这可怪不得人家古诗啊,你自己不背熟。”


“我可没怪它,”申义晟嘟囔,随即提高音量,“看好了啊,我申义晟给你闫钶表演一个单手开易拉罐!”


闫钶看他单手拿起汽水,手悬在空中,拧了第一下,没拧开。


闫钶抬头看钟,抬头的那一秒听到撕拉一声,回头就看到几滴血。


“我靠,你没事吧?!”闫钶急切的问道。


申义晟转过去没吭声,然后,猛的转过身,按住流血的那根手指,献宝似的把拉环递给闫钶,“我厉害吧,给你变了个戒指出来。”


闫钶看着他,一时间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心疼,“多大个人了还玩这种幼稚游戏,”闫钶扯了张纸给申义晟包上。


“切,都是高二的,你以为你多成熟啊,”申义晟嘟囔着,“闫钶你伸手啊我把戒指给你戴上。”


“不是,真戴啊,”闫钶嘴上嫌弃,手还是伸出来,“我就戴这一下啊,上课就摘了。”


“行。”申义晟应下,仔细的把指环扣在闫钶小指的指尾,嘴里还念叨着我怎么这么厉害一只手也能开易拉罐之类的话。


闫钶没拆穿他,这种“绝技”他初中就会了,而且,从没,割过手。




4.


晚上,两人照常一起回家。


初秋傍晚微凉,申义晟套着校服外套,还是有点冷,反观闫钶,穿着短袖丝毫不觉得冷。


“闫钶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不冷啊,”申义晟指着他裸露的手臂,“我都要冻死了。”


“还好吧,没感觉。”闫钶抬抬手,在申义晟面前晃晃,“小爷我身体健康没办法。”


“我趣,你还戴着啊。”申义晟看他手上亮晶晶的指环,乍一看还真像个戒指。


“嗯,某人受了伤给我的,我总不能丢了吧。”闫钶突然走得很快,把申义晟甩在后面。


“切,你就说帅不帅吧,”申义晟摆了个耍帅pose,“又不痛,早好了。


“哈哈,没我帅!”


“放屁,明明我申义晟最帅!”




end





评论

热度(15)